人生最昂貴的,是負面思考人生最昂貴的,是負面思考 《Mark Inglis 馬克.英格斯》(People 人物專欄) 就在1年之前,我站上世界的頂峰。每個人都在問我,「你是怎麼登上峰頂的?」 要能再次站起來走路,其實很容易,真正的挑戰在於你的想法。你要如何看待自己失室內裝潢去雙腿的事實? 22歲那年我失去雙腿,當年的聖誕節是人生中最黑暗的節日,難道我的人生就這樣了嗎?但是,後來看到許多遭逢巨變的人,過著精采的生活,這給了我很大的激勵,既然人家可以做到,為什麼我不行? 人可以做任何事,只是你願不願意做 和其他擁有雙腿的褐藻醣膠登山客比較起來,我最大的優勢就是,腿斷了,可以當場立刻修復,而且我的登山褲只要做到膝蓋的長度就可以了(現場大笑)。 我們要擁抱改變,而且承擔改變的風險。人的身體可以做任何事情,只是你願不願意去做。現在你們可以想想,就在上個月,有多少次你對自己說:系統傢俱「我做不到」? 我一直告訴自己,要活出不一樣的人生。雖然身體有了改變,但是一想到自己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去做,就感覺很興奮。 雖然你的身體有缺陷,但仍要學會獨立,不要讓自己成為別人的負擔。很幸運地,透過高科技義肢,現在的我可以過正常的生活,但不是所有人濾桶都像我這樣幸運。 因此去年底,我成立 Limbs 4 All慈善基金會,協助全球肢體殘障人士,不僅讓他們得到應有的醫療資源,更重要的是讓他們也能擁有獨立生活的能力。 你的收穫是別人拿不走的 其實,不論你面對多困難的處境,都要勇敢承擔,因為人生中的每個決定,都有室內設計它的後果。 就像當時我決定要繼續攻頂,所以必須承擔手指凍傷必須切除的後果。但對我來說,這根本沒什麼,22歲那年我失去了雙腿,斷幾根手指頭只是小事(現場大笑)。 當然,最重要的,事前必須做好充足的準備。首先,你的身體必須維持在最好的狀態,而且要有完整G2000的裝備。一旦你出了問題,就會拖累大家,甚至讓其他人的生命陷入危險中。 不過,經歷過這麼多危險,我從未想過要放棄。我是一個容易覺得無聊的人,所以永遠都在追尋新的事物,每次的攀登都是很難得的學習,這些是別人拿不走的。日常的生活也是如此,每天我都有新的襯衫收穫,持續學習,不斷思考如何可以做得更好。 樂觀是免費的,請盡情享有 我認為,年輕人一定要找到自己的熱情,而且受到適當的指引。我的3個小孩都有自己想做的事情,還好沒有一個人喜歡登山。 常有人問我,為什麼永遠都這麼樂觀?因為它是免費的,不用花一毛錢!術後面膜人生中最昂貴的就是負面思考 。我不想這麼浪費。當你覺得沮喪時,不妨回頭看看,你已經走了多遠的路,這樣會讓你有繼續走下去的勇氣。或許你會問我,既然已經成功攀登過聖母峰之後,還想再上去一次嗎?當然,明天就想去。 不過認真說來,未來應該不會再去了。不是因烤肉為我不想去,也不盡然是因為我家人不願我去。而是我認為,人生還有其他更多值得去追求的,攀登聖母峰的這段經驗我已經有過,人生應該要繼續前進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賣房子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y89wylo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